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能力作风建设年】瀍法青年(五)

发布时间:2022-08-01 09:58:56



刘维萍,现为瀍河区法院综合办公室财务人员,自1998年进入法院以来,一直从事财务工作,多次被上级单位及我院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

严格把关,当好财务管家

作为一名在法院工作的财务人员,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刘维萍就告诉自己,对待财务这份工作一定要谨小慎微,不能有一分一厘的差错。在日常工作当中,刘维萍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笔业务、每一个账目。对每笔支出,她都严格依据财经纪律审核,真正做到了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事。瀍河区法院每年办理案款发放达2000余笔,累计金额超2亿元,刘维萍几十年来没有出现过一起差错,她这种细致严谨的职业素养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

以人为本,为主责主业有序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法院财务工作是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保障,不仅内容多,而且工作性质杂乱,容不得半点虚假和差错。刘维萍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对诉讼费及执行案款的收支管理,及时做好记账、凭证的整理工作,确保当事人能及时收到诉讼费退费及执行案款。

为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在此期间,我院执行局干警们加班加点工作已成为常态,负责执行案款发放工作的刘维萍也与执行干警们并肩战斗。2019年腊月二十八,面对执行局干警执行回来700余万涉及工人工资的执行案款,与执行干警并肩战斗的日子里刘维萍深刻感受到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前急需这些钱款的心情,体会到工人们急需这笔钱度过一个踏实祥和节日的心情。为了保证这些案款节前能顺利发放到位,刘维萍中午加点、晚上加班审核手续、办理付款。

万家灯火齐燃,办公室中刘维萍依然紧缩眉头仔细审核着最后几笔案款的手续,当最后一笔案款转账成功的提示显示在电脑屏幕上时,刘维萍长长舒了一口气。作为党员的她没有辜负群众的期盼,在刘维萍的努力下,最终除夕前全部案款都一分不少地发放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

甘于平凡奉献,不畏工作繁琐,她在叠叠账单中一页页翻过青春奋斗的华章,在个个数字里一次次扛起岗位的责任,刘维萍这名法院的财务管家,用二十四年的忠诚履职书写着细致严谨、清正廉洁的职业底色,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穆 周祥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