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冒充天猫客服施诈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发布时间:2017-05-03 16:02:44


    现在,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常态。而有人竟出新招冒充淘宝天猫客服人员骗取钱财,自认聪明,谁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就依法审结了这样一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符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2015年7月21日,被告人符某与林某(另案处理)、彭某(另案处理)商量好到某建设银行,由彭某出面办理了一张建设银行卡,该卡归林某实际控制并使用。2015年8月1日,由林某冒充天猫电话客服人员,打电话给被害人项某,诱使被害人项某向该建设银行卡内转款39071元。林某随即将诈骗成功一事告知被告人符某。两人一合计就于当日使用该卡在海南省临高县建设银行ATM机上取走了2万元,卡上余下的钱在符某介绍的药店内套现取得。随后两人将所得赃款挥霍。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符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鉴于被告人符少系初犯、偶犯,当庭自愿认罪、悔罪,可减轻处罚,遂做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张守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