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瀍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艺峰到瀍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1:12:10



    7月8日上午,瀍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艺峰一行到瀍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瀍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世良等党组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在全面听取瀍河法院班子和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审判和执行质效进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后,赵艺峰书记指出,近年来,瀍河法院在以孙世良院长为班长的党组带领下,确立了“严格管理、规范司法、聚集质效、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和“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三年计划,并稳步实施,院容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审判执行质效有效提升,许多考核指标都处于全市前列,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法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状”、“洛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又取得了新的成绩,对法院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赵艺峰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充分认识到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执政属性,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开展经常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对干警的日常管理中,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是坚定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整改落实。要躬身入局,刀刃向内,不回避问题,坚持严管厚爱,既要全面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又要政治生活上关心关爱干警,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和整改落实,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四是立足瀍河、服务大局。“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围绕区委新发展定位,找准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案件的办理保护合法权益、惩治违法行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法院担当作为。五是进一步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洛阳都市圈建设和区委“123456”发展战略,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人民满意好法院建设”为抓手推动“双提升”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做到一站式解纷、全方位服务,实现源头解纷、分流提速、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案结事了、定纷止争,通过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从而实现小法院大精彩,创造更好的业绩。

    最后,赵艺峰书记希望瀍河法院全体干警在孙世良院长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敢于担当,为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瀍河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瀍河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