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到瀍河法院视察 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6:24:01


4月24日上午,瀍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区法工委主任禹瑞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瀍河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瀍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宇向视察组汇报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在深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方面,瀍河法院通过全面实行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改革,初步形成了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官队伍,审判资源和审判职权配置更加科学合理,员额法官实现被动管理到自我管理的主动转变,改革的综合效应正逐步凸显。

在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后,参会的人大代表就司法改革以及法院工作同法院干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视察组对瀍河法院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给予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指出,这次视察是了解我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以及在新常态下法院系统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工作改进情况。视察组建议,要充分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各种体制机制制度建设。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强化监督、强化司法公开、强化问责机制。要不断加强员额制法官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员额制法官素质。与会的其他人大代表纷纷发言,为进一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

李宏宇副院长表示,瀍河区法院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自觉接受市、区人大监督,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将继续提高司法体制改革的体系化、精细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座谈会后,在瀍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宏宇的陪同下,视察组一行来到立案大厅观看瀍河法院立案流程及电子卷宗扫描、调阅流程,随后在执行指挥中心参观执行案件流程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录入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雅楠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