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两地分居生嫌隙 法官巧妙促和好

  发布时间:2018-05-12 11:47:34


    3月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巡二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使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破镜重圆。

    吴某和王某在外地打工期间相识相恋并缔结连理。婚后双方育有两子一女,均尚未成年。但由于长期的两地分居使两人交流减少,双方矛盾渐生。吴某曾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法院审理后考虑到双方有深厚的感情基础,虽生嫌隙但尚未破裂,应该给双方一个和好的机会,遂驳回了吴某的请求。

    半年以后,吴某表示双方仍未和好,再次提起诉讼要求离婚。承办法官受理此案后,坚持“调解优先、案结事了”的原则,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一方面帮助两人回忆昔日同甘共苦,携手打拼的时光,另一方面从子女的角度出发告知其子女离不开两人的共同呵护。最终缓和了双方的矛盾,吴某在王某地陪同下一起来到法院主动撤回诉讼,二人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多沟通、多理解,不断维护和巩固夫妻感情。至此,在法官地巧妙调解下,两人破镜重圆,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王雅楠    

文章出处: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